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重奖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22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1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召开,会议兑现2018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考核奖,对先进集体、先进企业、先进个人和脱贫示范户予以表彰,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为银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银川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对6个县(市)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赋分中,兴庆区获优秀等次,灵武市、西夏区获良好等次,金凤区、贺兰县、永宁县获一般等次。经决定,优秀等次奖励200万元,良好等次每个县(市)区奖励100万元,一般等次每个县(市)区奖励50万元。以上奖励作为“以奖代补”资金,其中5%用于奖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剩余全部用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考核中,兴庆区在精准识别和退出、“十二五”生态移民搬迁安置、创新移民培训就业模式等6个方面得到了国家第三方评估组的高度评价,评估考核结果位列全区4个被评估县区第一名。市委、市政府决定,再给予兴庆区“以奖代补”资金300万元,以上资金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此外,在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还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勇于担当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市纪委监委等17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宁夏澳中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6个脱贫攻坚先进企业、李雅楠等38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彦科等34户脱贫示范户获得表彰。

2018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产业稳增收,抓培训促就业,夯基础补短板,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全市1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410户673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66%,完成扶贫小额信贷3.25亿元,带动57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全面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