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审批服务视频勘验成效明显 改革成果继续扩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3-11 17: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视频勘验是指市场主体将经营场所位置、设备设施配备、工艺布局设置等拍摄成视频材料发送至审批部门审查,以此替代现场勘验的许可审查形式。

视频替代现场勘验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当日审查当日回复。市场主体通过上传的视频材料,当日即予以审查并回复审查情况。凡审查通过的,可现场或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材料审查无误的,最快当日即可取得许可,减少了市场主体往返跑路的次数,节约了办事时间。二是确保勘验质量不降。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分类拍摄标准视频模板,要求市场主体对标整改,保障经营场所设施到位、布局合理、环境整洁。三是确保视频审查通过率。针对市场主体因不掌握拍摄要点,需多次反复拍摄增加视频勘验工作量等问题,专门制作了视频拍摄要点要求告知单,提前告知市场主体需要拍摄哪些内容以及如何介绍店内食品安全设备设施配备情况等,提升视频审查的一次性通过率。

采取自该审查形式推行以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已通过视频勘验为1.4万余户食品小作坊、食品销售店、餐饮服务单位办理了许可,节省市场主体约4.2万个工作日,减少往返大厅次数约1.6万余次,节省车辆使用2300余台次。实现了群众办事成本和政府行政成本的双降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扩大“视频勘验”改革成果,近期,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也将纳入视频勘验范围,届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可足不出户办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