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今年银川市计划新增残疾人就业620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14 10: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银川市将加大落实民生保障措施,力争新增残疾人就业620人,技能培训780人。

我市将加强对民办康复机构监管,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完成50名脑瘫、孤独症、智力和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及7-14岁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开展低视力康复,完成助视器验配工作,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和盲人生活技能培训班。与周边省市康复中心开展“手拉手”教学指导,邀请专家开展实地教学督导,通过内引外联大力提升残疾儿童的康复服务水平。在残疾人脱贫攻坚方面,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继续发挥西夏区泾河特禽等已有的15个残疾人扶贫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残疾人脱贫增收。同时,还将为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残疾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鼓励多种形式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解决智力、精神等特殊困难残疾人群的就业问题。为残疾人个体工商户补贴基本养老保险,帮扶有一定创业意愿的残疾人自主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