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召开“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15 09: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ycrbp100_b.jpg


3月14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河长办联合召开“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推进会,加强检察机关与河长办及其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我市黄河水环境治理与管护水平,全面整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会上还明确了将在今年7月10日前,全面完成“清四乱”专项行动任务,促进全市河湖面貌明显改善。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与银川市河长办共同起草了《“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银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此次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具体实施步骤及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明确和部署,探索建立全市河湖环境治理与司法保护协作协同新机制。目前,两部门还通过对辖区内存在的河湖“四乱”突出问题进一步摸排梳理,排查出“四乱”问题线索85条,同时,针对这些问题,银川市各级检察机关已立“清四乱”公益诉讼案件24件(兴庆区法院16件,金凤区法院1件,西夏区法院2件,贺兰县法院2件,永宁县法院2件,灵武市法院1件)。

面对存在的问题,在开展“携手清四乱”专项行动中,银川各有关部门在今后还将与检察机关密切携手,在扫清“四乱”问题的同时,各县(市)区、注重深挖河湖“四乱”问题中暴露出的涉黑涉恶线索,做到清理“四乱”违法问题与铲除涉黑涉恶势力双管齐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击环境违法犯罪问题,清除改善民生的“绊脚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