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3·15在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03-15 15: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年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年主题座谈会”“3.15晚会”“集中宣传”等一系列专题活动,大力营造诚信经营、重视信用、品质消费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做好新时期消费维权工作。

3月12日,召开“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座谈会。根据主题,今年将开展“放心消费在银川”创建活动,实现到2020年建立基本覆盖全市消费行业主要领域、重点场所的放心消费体制机制,创建市级放心消费单位(店)212家。3月13日,组织实施了假冒伪劣产品巡街展示和销毁活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2018年通过群众举报、专项检查等途径查获的食品、建材、汽车配件等14大类60个品种,货值110余万元假冒伪劣,在新闻媒体、执法人员、纪检部门等多方监督下被全部无害化销毁。举办银川市“3·15”晚会,发布《2018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和《2018年度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还有涉及老年消费、预付卡消费、美容整形、教育培训、个人信息、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侵权黑幕曝光。晚会还设置了现场访谈区,特邀市场监管、物价、旅游、卫生、公安、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律师担任嘉宾,为观众解析消费案例,警示消费陷阱。3月15日,在兴庆区新华商业步行街举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公安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共同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咨询、举报投诉受理、真假商品展示等展台多角度为消费者提供维权服务。

来,市市场监管登记受理各类诉求6.29万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31.2万元。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116次涉及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多个领域,查办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02件,收缴罚没款469.2万元,全市市场环境更加公平有序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国家总局“天下少假”的要求,结合“放心消费在银川”创建活动,继续深入打造“消费在银川、购物在银川”品牌,努力构建消费维权共治新格局,全面开创银川市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