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督导银川市重点项目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18 09: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6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调研督导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抓好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确保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性、持续性,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小微公园是改善城市生态、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在福州南街小微公园项目现场,杨玉经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前期准备等工作后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要求,统筹考虑、长远规划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尤其是在小微公园建设上,要高水平设计,统筹好群众需求、空间布局、地势特点、气候特性等要素,高质量建设一批主题鲜明、四季有景、服务市民,经得起时间、人民检验的精品城市园林工程,让群众更有生态获得感。

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载体。在银川中关村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杨玉经强调,要抢抓与北京中关村合作的历史机遇,学习借鉴苏州工业园的先进经验,结合银川发展实际,聚焦产业全链条发展,引入一批绿色、高端、节能、环保的好项目大项目,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在丝路经济园建设现场,杨玉经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协同发展路径,与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苏银产业园等园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探索飞地园区等新模式,切实做好土地、税收、人才等保障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在电力能源小区,杨玉经与群众同乘新加装的电梯,并深入交谈,了解老旧小区电梯加装(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总结和推广好电力能源小区的成功经验,发挥好居委会、业委会的引导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老旧小区电梯加装(改造)。政府各部门要主动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好审批、管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鸿儒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