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查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6 10: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5日,银川市市长、安委会主任杨玉经深入我市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杨玉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盐城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杨玉经先后深入银川市煤气供热有限公司灌装检修厂、中石化销售宁夏石油分公司银川油库、银川民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宁夏哈纳斯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地,对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清单,逐一实地查看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现场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在银川民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杨玉经了解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后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完善甲醇罐区装卸车制度、严格按照规定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面整改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检查,严格执法,对违法违规的绝不姑息。

杨玉经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树牢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置,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排查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时间表,采取专业加专家、技防加人防、处罚加刑罚、督查加落实等举措,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环环扣实落实链条,严格失责追究,推动形成抓生产保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