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多举措答好扫黑除恶的“综合试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8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浓厚氛围。          

运用传统宣传平台,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小分队,在社区村镇、车站广场、商圈市场等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告知斗争重点,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初步统计入户率已达84%。20万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和2万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手册》已全部向社会免费发放,向银川市各移动客户端、电信客户端发送涉黑恶线索举报电话,目前已发送6000万人(次)。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创新传播方式,用长动图的形式展现银川市开展扫黑除恶的决心、信心,目前该长动图在银川发布客户端、银川晚报微信、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的累计点击量达到4万余次;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新媒体平台以扫黑除恶为主题制作小游戏《我正在“扫黑除恶”踩黑块!你也来试试?》,通过媒体矩阵广泛传播,目前共1.7万人参与。

此外,为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积极性,鼓励公民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我市还制定了《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开辟微信、微博等举报平台,全面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已兑现举报奖金近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