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坚决整改 严守底线 确保“农地姓农”百姓增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4-08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6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等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我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推动。杨玉经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理整治“大棚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地姓农”“农地农用”,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进度要求,把握好政策标准,压紧靠实主体责任,动真碰硬彻底整改,坚决保护耕地和农民权益,切实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和保障能力,促进农业农村健康有序发展。

杨玉经先后来到金凤区天骏森林海生态园、贺兰县新平设施园区、兴庆区“凤凰花溪谷”园区、盛唐花卉园区、欣振养殖园区等地实地查看违建拆迁、垃圾清运、耕地复垦等整治工作。他指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在一线督导、一线推动,依法依规查处擅自改变农用地性质、违法占用耕地等行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恢复农用地用途的坚决恢复,坚决完成好清理整治任务,用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不彻底、不全面、不到位等问题,杨玉经要求,要全面彻底抓整改,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核实,把问题彻底搞清楚、把情况搞准确,按照三类问题区分类型,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要执纪问责抓整改,深挖整治推进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党员干部在清理工作中失职渎职等问题,对涉嫌有内外勾结、搞利益交换和谋取私利等腐败行为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着眼产业发展抓整改,通过问题整改提高农村土地集约化利用水平,发展符合政策要求和产业实际的农业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市领导周云峰、雍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