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正式开工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2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0日,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市加快“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的又一硕果,也是惠及广大市民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是我市首家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的民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巩固提升国家节水型城市的生动实践。该项目位于兴庆区友爱街与大连路交叉口东侧,总投资15亿元,按照“生态楔入、绿色宜居、开放共享”的理念,采用半地下式建筑形式,地上配建开放式绿色生态景观公园。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30万吨,选用AAO+高效沉淀池+V型砂滤池工艺,出水达到地表准Ⅳ类标准。准Ⅳ类标准高于国家污水处理中“一级A”标准,可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及园林绿化用水。项目建成后,对于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提升兴庆区东北部人居环境、改善流域水质、降低环境污染、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