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三个全覆盖”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04-23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金凤区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一是部署动员全覆盖。成立由医疗保障局牵头,公安、卫健、市场监管、人社、镇街等多部门为成员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职责,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整治范围全覆盖。集中对辖区292家医保定点协议零售药店和两镇医疗机构开展地毯式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同时,针对不同监管对象多发、高发的违规行为特点,进一步明确卫生院(村卫生室)、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经办机构重点查处内容、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聚焦重点,分类打击,对应施策。三是宣传发动全覆盖。各镇、街道、村(居)委、医保协议医药机构,通过横幅、电子屏、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动漫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医保基金重要性,引导群众共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