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13余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3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有13.6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中受益,减税惠及面达92.9%,截至一季度申报期结束,增值税普惠性政策共计减免税1.9亿元。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月销售额从3万元提高至月销售额10万元。将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标准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从业人数从工业企业100人(其他企业80人)增加到300人;资产总额从工业企业3000万元(其他企业1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引入超额累进计税办法,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使实际税负降至5%和10%。还允许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 

为了让各项政策惠及到所有小微企业,银川市各办税服务厅均设置了减税降费专窗,还可以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进行电话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