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街巷长制”显实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9-04-25 11: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县“街巷”工作推行以来,社区按照“一街多管家、一巷一管家”的原则,广泛集聚各方力量,强化精治、共治、法治的城市治理机制,让社会治理从街道社区的“独角戏”变为多元参与的“大合唱”,使小管家彰显大作为,大力推进优美文明城市社区建设。

    为使“小巷管家”发挥主人翁作用,“管家团”不定时的走街串巷开展巡查。对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无物业管理垃圾清运困难屡报屡清、屡清屡堆、屡清不止,形成“死循环”的地方,社区强化责任,整治提升。社区联合县综合执法局组织环卫人员、调集大型垃圾清理车就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让“脏乱差”顿时改变了新面貌,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贺兰县将进一步履行好职责清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群防群治巡防体系,让“街巷长制”无限延伸,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居民群众养成自觉自治的良好习惯,共筑文明城市、共享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