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6 10: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5日,银川市公安局召开2019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了银川市公安局近3年来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举措、取得的成效及相关典型案例。

2015年10月,银川市公安局率先成立了全国首支打击侵权犯罪的专业队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以下简称“知侦支队”),自成立以来,根据我市侵权违法犯罪实际情况,知侦支队多次部署开展打击侵权及假冒伪劣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涉案领域包含了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电器、建材、食品、药品、日化用品等方面。

近3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03起,其中侵犯商标权类案件41起,侵犯著作权类案件16起,侵犯商业秘密类案件3起,其他侵权假冒类案件43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1名,涉案金额6536.63万元。成功侦破五部委督办案件“张某某侵犯著作权案”,并被国家版权局列为“剑网2017”专项行动20起侵权典型案件之一。

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知侦支队还先后深入我市各大中型企业,对全市企业商标注册情况开展核查梳理,收集整理全市12000件注册商标、790件专利、109件宁夏著名商标、24件中国驰名商标等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