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多措并举确保“五一”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04-26 16: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就“五一”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一是开展旅游景点安全检查。对花博园、览山公园、森林公园、阅海水上公园等旅游场所安全制度建设、安全应急预案、旅游景区安全引导标识、安全防护栏、警示标志、防火标志等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进一步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卫生和食品监督管理。突击检查景区食品摊贩、商店等经营主体,对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从严处理。重点加强对辖区建筑工地食堂、火锅店、小饮食店等场所监督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商户责令其停业整改。三是开展事故多发领域安全检查。针对建筑工程领域,重点检查建筑施工企业和构筑物拆迁工地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建筑施工和拆迁现场防护情况,从业人员劳动防护情况等,严肃查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防止坠落、坍塌、触电和食品中毒等伤亡事故的发生。针对校园安全领域,加大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学生避险逃生技能。对建发大阅城、金凤万达、CCpark购物中心等人员密集点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四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在重点地段刷新标语标牌,张贴防火公告、悬挂防火条幅,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不断筑牢日常巡护、特殊人群监管等“防线”,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五是开展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攻坚行动。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市容市貌、整治城市公共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优化城乡生态环境、提升市民素养“六大行动”,打造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游客营造文明旅游环境。六是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