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向宁夏反馈意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4-28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8日至26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巡查组对宁夏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巡查,4月26日下午,在银川召开考核巡查反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向自治区反馈考核巡查意见。

宋新潮代表考核巡查组从工作成效、主要问题、意见建议3个方面反馈了考核巡查意见。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责任体系,优化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执法监管、风险防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关系,大力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危险化学品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咸辉表示,这次考核巡查是对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次全面的、系统的“体检”,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自治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咸辉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扛起安全发展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咸辉强调,问题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要以坚决彻底的鲜明态度,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主体、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进一步完善责任考核体系和监管执法体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准入退出机制,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煤矿、道路交通、旅游出行、建筑施工、燃气管线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排查治理,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