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国家试点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4-28 10: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3月,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下达第五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标委办服务〔2018〕53号),将“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列入国家试点。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国家试点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

一年多来,银川市以项目为抓手,设置了三个方面主要任务:一是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现状调研与分析,对照国务院文件、自治区相关行动计划和发展规划、国家标准等找差距,识别亟需制定的标准;二是制定标准,构建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三是建立确保标准体系良好运行、支撑标准体系持续改进和维护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识别银川市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领域需制定的重要标准,研究构建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和标准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标准化政务服务“银川模式”。目前,“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在抓紧开展自测自评,备战国家验收。验收通过后,将在全市各级全面复制推广,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四级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