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检察院部署扫黑除恶重点任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4 10: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和重点任务。

该院要求检察官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要精准打击,依法严惩,狠抓办案质量关,结合两高两部下发的“四个意见”对涉黑涉恶案件严格依法审查,坚持法定标准,依法准确认定,对涉黑涉恶案件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快捕快诉、提高办案质效。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在办案过程中要切实履职,有效运用“两法衔接”平台,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加大对侦查和审判活动的监督,加强涉黑涉恶案件执行监督。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注重深挖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分析案件暴露出的行业监管漏洞、社会治理乱象,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并且追踪落实情况,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确保“扫黑”、“打伞”和社会综合治理同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