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20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各级各部门将突出“深挖根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标中央督导要求和区市督导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形成清单化明责、台账化履责、项目化督责的责任链条体系,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金凤区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以规范行业监管和创新社会治理为着力点,各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监管力度,加强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金凤区各级各部门将围绕三年为期目标,突出今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要求,力争在侦破大案、打击网络空间等新兴领域违法犯罪、深挖幕后“关系网”“保护伞”、加强综合整治、固本强基等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金凤区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大案要案集中攻坚;对黑恶团伙犯罪家庭、异地逃窜的黑恶势力,及时发现、坚决打击。在抓捕涉案人员的同时,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追缴、没收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决不给其死灰复燃的机会。

金凤区各相关责任单位将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等部门将加大对强揽工程、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黑中介等行业乱象治理力度;金凤区公安分局针对“套路贷”“校园贷”“网络水军”等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打击力度;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金凤区商务经合局、金凤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加大对洗浴店、网吧等娱乐场所涉黄涉黑打击力度。同时金凤区纪委监委、金凤区委组织部及政法各单位将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对每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重新梳理,深挖其背后的“保护伞”,分类制定打击对策,坚决打掉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清除通风报信、枉法裁判的“警伞”,问责见“伞”不打、不担当不作为的“庸伞”。

金凤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边打边治边建,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同时,对重点群体加强管理,特别是针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以及被打击处理的黑恶势力成员,将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坚决防止被黑恶势力拉动利用。

金凤区发挥各级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让黑恶势力在基层无处容身。金凤区还将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金凤区纪检监察部门将对重视不够、打击不力导致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采取通报、约谈和“一票否决”等方式,严格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对其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金凤区将使各种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得到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预防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工作机制更加健全,社会治理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