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住建部门主动上门服务 建立住房保障特殊困难群体“VIP”名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住建局 2019-05-21 09: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住建局所属住房保障中心自进驻市民大厅以来,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在为特殊困难保障对象提供便捷服务上创新举措,将绿色通道服务中的预约上门服务由不定期接受保障人申请改为工作人员定期主动预约,实现“被动”工作向“主动”服务的转变,让住房困难家庭特别是孤寡、残疾、重病、年老的特殊困难群体更加深切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效,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更多温暖。

截至目前,我市正在享受住房保障的家庭1.74万户,其中领取租赁补贴家庭0.11万户,实物配租家庭1.63万户。保障家庭中老弱病残占较大比例,其中低保家庭2300余户,占保障家庭的13%,保障家庭成员中,有6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近5000户,占保障家庭的27%,有残疾人的1400余户,占保障家庭的8%。今年1-4月,共为11个批次40户因残疾、重病、年老等行动不便的保障家庭上门发放住房保障证、办理年审和续签公租房租赁合同等服务。通过上门服务,同步建立特殊困难群体“VIP”名单,详细记载家庭特殊情况、上门服务缘由、亲属联系电话以及住房保障证有效期和公租房租赁合同到期日期等,便于与保障对象提前预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