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四点发力”争促“四面提升” 兴庆区审批服务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5-21 17: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持续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兴庆区审批服务工作以“四点发力”争促“四面提升”,努力把创建工作做细做扎实。

    力学行为规范,提升服务质量。深入践行“创建文明窗口,优化服务环境”的工作理念,严格规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言行,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以“党员先锋岗”、“服务之星”为模范,带动单位干部职工在工作标准、素质形象、便民惠民、遵德守礼等方面整体提升,争创文明窗口。

    力查创建细则,提升政务环境。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细则及工作要求逐一落实整改。在服务大厅内增设母婴室,配备了婴儿床、沙发、桌子等设施;安装分类垃圾桶,对一般垃圾和资源垃圾进行分类;设立停车引导指示牌及锥形桶,有效整治停车不规范、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停车乱象;完善无障碍卫生间、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标识,保障各类公共设施正常使用;设立志愿服务岗,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等全方位服务;设置意见簿及意见箱,收集办事群众意见、建议,公布投诉电话,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理机制。

    力设文明宣传,提升创建氛围。在服务大厅、社区服务站,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横幅、宣传画、宣传展架等多种宣传载体,持续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俭以养德、诚信建设、讲文明树新风等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倡导学习《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创建氛围。

    力优审批环节,提升审批质效。以服务大厅为文明城市形象展示的第一窗口,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卫健、文体、农牧等12个窗口进行整合,设立统一综合窗口,强力打造“一体式集成审批服务”;持续推进街道体制改革工作,完善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不断精简办事环节、材料、时限,努力提升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