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24 10: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3日,银川市市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形势,查摆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工作。杨玉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主动出击、勇于亮剑,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在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贺兰县如意湖社区警务室、贺兰县功达二手车市场等地,杨玉经听汇报、看现场、查卷宗、问详情,了解打击传销、套路贷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杨玉经指出,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多部门联动执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和“关系网”“保护伞”,让群众从每一起案件的处理中看到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杨玉经要求,要优化工作方式,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反腐败斗争等,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线索摸排,边摸边查边打,使出连环招、打出组合拳,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斗争成果,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以及行政罚款等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依法依规予以严惩,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要深化综合治理,对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医药卫生等领域加强排查整治、改进监管方式、完善联合执法,推动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吴琦东、张全智、陈艳菊、雍辉分别参加调研及专题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