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14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24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3日,十四届市委2019年第1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和我市参加及承办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关于建立“散乱污”企业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今年是银川都市圈建设的关键一年,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抓紧谋划和推动一批跨区域、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示范引领银川都市圈建设。要深化与“两市一基地”的务实合作,加快基础设施互连互通、产业协同发展、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有针对性地延伸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链条,形成分工明确、布局合理、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

会议在审议关于建立“散乱污”企业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整治“散乱污”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工作。要强化举措、严明责任,全面排查“散乱污”企业,摸清掌握底数,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清理整治时间表、路线图,依法依规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清理整治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监管责任不落实、不能按时完成整治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问责。

在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我市圆满完成自治区交办的各项任务,取得金牌数、奖牌数、团体总分三项第一的优异成绩。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成功承办此次运动会的经验,结合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