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四字”工作法打击传销成效显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9-05-24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贺兰县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工作为抓手,全面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坚持“四字”工作法,强化部门打传联动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探索打击传销新机制;抽调50余人组成打击传销机动队,开展打传统一行动,落实打击传销排查“周检查、月汇报、季分析”制度,推进全县打击传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突出一个“打”字。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一个“查”字。在排查方式上,充分利用掌握的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情况,对传销活动进行全方位排查。突出一个“管”字。加强信息沟通,发挥职能的组合优势和监管力量的互补,大力推行“五个一”模式加强对房屋中介行业和流动人员的管理。建立外来人口信息登记台帐,消除传销违法行为生存的“土壤”。突出一个“宣”字。配合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深入宣传法律法规知识,针对重点地区开展进校园、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的“五进”宣传教育活动。曝光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发布警示提示协助做好传销人员的劝返工作。

截至5月20日,全县打击传销工作查获传销人员1370人532户,捣毁传销窝点558个,行政处罚89人,共罚款金额10.9万元,解除房屋合同22份,查获传销人员申购卡610张,移交贺兰县公安局刑拘11人,取保候审4人,解救、教育、转化传销人员1164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