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6-10 15: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2019-2020年行动计划》文件要求,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落实《贺兰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各项部署,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效率低、负担重等痛点堵点,积极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税务信息共享。在实行不动产登记和税务联办的改革创新基础上,实现信息共享集成。不动产登记和税收征缴由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统一收取资料,税务部门通过信息共享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作为核税依据,完成税务征缴工作,办事群众只需递交一份资料,即可完成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所有业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问题。

二是着力打造便民利企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企业、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设立营业执照登记绿色通道,通过“绿色通道”,可以享受优先服务、全程服务、上门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项目,实现个体营业执照当场出证,企业设立登记1小时办结。对纳入贺兰县的重点项目,允许在企业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时,使用“容缺受理、虚拟审批”等机制,特事特办,保障项目尽快开工;通过分设的园区审批大厅,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协调审批难题,深入现场一线,对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三是破解企业“退出难”问题。在积极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简化简易商事主体注销公告程序基础上,推出税务、营业执照注销联办,申请人只需取一个号,即可办两家事。办事群众涉及到未申报、税控盘缴销等业务一并在注销专窗受理。适用简易注销流程的业务,税务注销专窗受理结束后,资料内部流转,传递到营业执照注销窗口直接办理注销,最快10分钟办结。对于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无罚款,已缴销发票且相关资料齐全的办事群众,在现场即时办结注销手续。同时推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在办理税务注销业务时,办事群众如果资料不齐,可在作出限时补齐的承诺之后,当场由税务机关出具清税文书,办理注销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