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对标找差落实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1 11: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市解决了一些问题,发现了一些问题,裸露空地、垃圾随意倾倒、私搭乱接等情况正在被逐渐解决,而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市各部门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剖析问题、督查问题、整改问题。

2015年我市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随着这项工作的推进,社区、公共机构、学校等淘汰的废旧家具、废旧木料以及废旧纸板等成为问题,2017年经过申请,在正源南街近30亩的土地上建设大件垃圾以及资源垃圾集散中心。从最初大件垃圾、资源垃圾临时堆放储存点,目前,该地已经可以将资源垃圾进行打包,通过物流运输到需要的地方,将废旧木料通过破碎运送到电厂,进行有效利用,到目前为止,总共接收了1.8万件约500吨大件垃圾,废旧木料约1200吨。下一步,将通过规划部门申请项目建设,让大件垃圾和废旧木料分类、资源化利用达到一定的技术含量,做到利润或资源最大化,使垃圾回收利用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民乐瓷砖市场占地约54万平方米,主要经营和加工瓷砖石材、装饰材料,市场内存在各种电线杂乱交织、私搭乱接、主线网和住户家中电线缠绕、乱接电表箱等问题,安全隐患较大。经多部门联合现场勘查确定,相关部门将协调供电部门实施电器线路更新工程,解决老化、不安全等现象,消除严重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