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严查黄河银川段违法捕捞行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3 11: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推动黄河银川段禁渔工作顺利实施,6月12日,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农业农村部黄河禁渔联合交叉执法第四行动组、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开展了黄河银川段陆上、水上执法检查,在重点水域及违法、违规案件高发水域,查处违法捕捞行为,取缔一切捕捞渔具以及非法捕捞船舶。 

今年黄河宁夏段禁渔期从4月1日持续至7月31日,全面禁渔、禁钓,我市渔政部门陆续开展黄河禁渔、水产品质量安全、渔业安全生产、违规网具的专项清理整治等8项执法行动,持续巩固禁渔成果。同时,本次执法活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重点对禁渔期非法捕捞、“电、毒、炸”等破坏黄河渔业资源的行为进行打击。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把水生生物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实施了更为严格的禁渔期制度和休渔制度。我市也先后开展了典农河和阅海禁养区划定、黄河银川段禁渔、打击违规违法破坏渔业资源的执法行动等一系列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