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中北部城区综合改造项目集中开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3 11: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2日,银川市中北部城区综合改造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规划范围35平方公里,总投资概算15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具有较强辐射能力和带动能力的区域文化经济中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位于我市中心城区北侧,东至第二农场渠,西至亲水大街,北至北绕城,南至大连路,依托阅海湿地公园、中国花卉博览园、元宝湖湿地、丝路经济园、北师大附中等自然资源和公配设施,是银川市环境最优、资源要素配置最优、发展潜力最优的城北核心区域。首开区及首批项目包含CBD拓展区主干道路工程、花博园东湖滨居住片区、沈阳路(亲水大街—京藏高速)快速路和北师大周边道路及市政基础设施,总投资42.29亿元。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大力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城市发展理念,科学规划、高效使用土地资源,吸引国企特别是央企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银川都市圈核心区城市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在与中国铁建紧密合作,先后在建成区水体清污分流等10项目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银川市中北部城区综合改造项目作为我市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第一个城区综合改造项目,成就了我市棚户区改造对外合作与共赢的新模式,对有效促进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解决就业岗位、带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城市布局和结构,助力银川全域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