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步伐 圆群众安居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7 10: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0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带队调研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杨玉经强调,群众期盼的,就是政府该做的。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杨玉经一行先后来到宁光电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金凤区丰登四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盈南村和兴庆区北塔四队、六队棚户区改造项目。群众居住环境如何,是杨玉经始终关心的事。每到一处,杨玉经都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关于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介绍,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群众安置等问题。

杨玉经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棚户区改造的任务仍很繁重,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工作。要坚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要综合考虑城市空间布局、去库存、政府债务等方面的新形势、新要求,精准掌握中央、自治区关于实施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政策要求,科学把控推进力度和节奏。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强调度,通过棚改专项债、财政配套资金逐步化解资金难题;对新实施的项目,辖区政府、市直部门要靠前服务,密切配合、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积极协调解决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启动实施。要充分保障群众权益,确保公平公正。要充分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在房屋认定、测绘、评估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坚持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在户型设计、面积大小,配套设施规划等方面,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坚持项目建设与民生服务保障同步进行。要充分考虑被征迁群众今后生产生活保障情况,切实解决好群众就业、养老等基本民生问题,真正把棚户区改造工程建成经得起考验的民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