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暗访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7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6日,银川市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杨玉经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轻车简从,随机走进停工工地、居民小区、公园等地,结合《电视问政》曝光未整改问题,对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暗访督查。他强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关系民生、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微处入手、从薄弱环节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质量和水平。

来到兴庆区燕兴花园小区西侧巷道,这里道路破损严重,受近日降雨影响,道路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且道路两侧还堆放着各类垃圾。“环境脏乱差是干部不作为的具体表现。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只有这样才能担得起党员干部的称号。”面对眼前出现的单位和个人相互扯皮、推诿,部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杨玉经当即提出严肃批评,要求有关部门正视问题,对标找差,坚决不容庸懒散,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整改,以务实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随后,他还前往清和北街与春晖巷交叉口停工工地、金凤区砖渠南巷路、宁夏福利医院等地,实地暗访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

杨玉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坚决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翻身仗。要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举一反三,集中力量解决各类突出问题。要聚焦老百姓切身利益,坚持“干”字当头,下足“绣花”功夫,主动作为、勤于走动、善于发现、精细排查,把城市当作自己的家,发挥城市网格化管理作用,确保每个小区、每条道路、每个问题、每处短板都有人管理和解决。要聚焦常态化监督检查,主动接受媒体监督,逐一对照、逐一解决、逐一销号《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杜绝现场承诺、会后敷衍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