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前5个月为企业减负1.27亿 确保“减费降税”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开区 2019-06-17 10: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发《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分工,健全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办税大厅为主阵地,印发公告宣传业3000份,印制减税降费手册1500册,现场对纳税人发放和讲解。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在银川中小企业在线资信平台上设立银川经开区减税降费专窗,在线用户2400户;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确保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有处说、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一次性告知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积极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参与服务辅导小微企业,配合做好减税降费的辅导服务工作。截至目前,银川经开区2019年前五个月减免各类税费共计1.27亿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共计减免税额4242万元;2018年到期后在2019年延续的减税政策共计减免税额366万元;2018年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减税共计8053万元,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强的获得感。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及时梳理个税改革新政创投企业优惠、增值税税率下调等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结合政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强化分析,准确研判,对减免税数据进行日常会审,对优惠政策涉及对象开展走访,主动开展减税政策实施情况评估,全面提升减免税统计数据的质量和时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