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8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7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举行座谈会。杨玉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统筹解决系统性和差异性问题,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质量稳步推进、实现质的提升。

杨玉经先后来到宁夏沃福百瑞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华益泰会计师事务所、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和银川市民大厅,就企业跨境贸易、企业办税、合同执行和招投标等评测指标,与企业负责人、办事群众进行深入交谈,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杨玉经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在减少办理时限、减少办事环节、减少税费,提升办结效率上再下功夫,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在座谈会上,杨玉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意识,切实把每一块、每一项工作抓细致、抓到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行业监管作用,针对窗口工作人员政策不熟悉,办事指南、收费标准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从细微处着手,发动群众、社会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工作氛围。要强化协调配合。要针对包容普惠创新、市场监管、获得信贷等涉及部门多、环节多的指标,以及沟通不畅等问题,主动与自治区厅局和配合单位对接,深入调研、集体会商、明晰责任,推进解决系统性问题,坚决杜绝推诿扯皮问题发生。要强化精准对标。要聚焦营商环境测评体系、测评标准,对标国际一流,做好提升“满意度”“便利度”的走访、回访工作,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整改提高,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推进办事服务标准化、精细化。要强化长效机制。要以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工作倒逼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服务型、法治型政府体制机制建设,倒逼各行各业去弊革新减政放权,形成长治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