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城乡园林绿化项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8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调研我市城乡园林绿化建设项目。杨玉经强调,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高质量推进城乡绿化建设,实现城市绿化总量稳定增长。

哈尔滨路(正源街—亲水大街)是一条新打通的东西向主干道路,杨玉经详细了解道路景观总体设计及建设情况。杨玉经指出,主干道路绿化景观要选种更多本土适生苗木,既体现银川特色,又适宜养护。要更加注重群众需要,通过树种层次、色彩的配置,形成布局合理、结构多样、季相丰富、景观优美的可观可游的道路景观绿化带,让老百姓在生态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西夏区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现场,杨玉经仔细查看苗木生长和生态修复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像照看自己的生命一样呵护苗木”,综合运用规划、建设、管护、运营的“四位一体”理念,提升苗木成活率。要着眼银川都市圈整体发展,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修复的责任,决不允许任何方式破坏贺兰山。要将生态保护和生态经济结合起来,结合采砂区生态修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发展现状,做好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的绿文章,切实用绿色生态富民惠民。

银川滨河水系截污净化——湿地扩整连通工程是我市水生态治理的一项创新之举,在项目现场,杨玉经详细听取建设情况汇报。杨玉经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细化分工,压紧压实压细责任,既要加快水体净化、水生态恢复,又要做好河岸绿化、美化工作。要切实发挥工程净化水质的功效,结合水质特点,选择易生长、净污能力强的水生植被,加快石墨烯水生态治理应用,确保进入黄河水质达到排放标准。

在银新干沟水系绿化项目现场,杨玉经要求,要加强沿岸坡道管护,加快沿岸绿化景观和基础设施建设,对沿湖岸堆放的垃圾、弃土要及时进行清理,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