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系统推进 综合施策 多措并举破解停车难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9 11: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带队就城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进行调研。杨玉经强调,要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严查停车管理领域存在的乱象问题,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探索破解停车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兴庆区第十八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场常年停不满,而在周边街道违停现象时有发生。杨玉经说,公共停车场要坚持普惠性,让老百姓停得起、留得住,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法规,充分运用市场调节机制,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停入地下停车场,还路于行人。要坚持依法管理,对违法停车行为加大依法监管和处罚力度,纠正乱停乱放的陋习。

在玉皇阁北街与北京路交叉口,一处空地闲置多年未用。杨玉经指出,有关部门要集中排查,摸清城区中空地数量、性质,对于暂未使用的空地,就近就便优先建设临时停车场。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利用城区中长期闲置空地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将临时性停车场和永久性停车场有机结合,解决区域性停车难题。

杨玉经还来到背街小巷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杨玉经要求,要以满足群众停车需求为前提,疏堵结合。要充分整合区域内停车位资源,有针对性地开放周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夜间和双休日停车,为周边小区居民停车提供方便。要充分利用智慧交通平台和“互联网+”技术,盘活存量停车资源。要借鉴外地成熟模式,结合银川具体情况,有效推广,全力破解城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

在中海国际社区,杨玉经对开发商“只售不租”停车位提出了要求,他说,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开发商、物业公司要发挥主体作用,创新思路,根据实际情况,拿出切实举措。要根据小区群众实际收入状况,灵活调整车位租售政策,使小区停车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