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20 11: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9日,银川市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精神,通报自治区相关厅局及对口市直部门存在的问题,就强力推进行业治乱再强调、再部署。杨玉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反馈问题,聚焦行业乱象,加大整治力度,细化整治措施,不断将线索核查、行业乱象监管、行业治理等工作引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杨玉经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尽快抓好整改工作,全力打好综合治理“提升仗”。要对标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整改,让百姓在综合治理“提升仗”中感受到变化、体会到幸福。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利用干部学习会等方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在工作整改上再细化,对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全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完善工作台账、逐项压实责任。要在线索排查上再加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紧盯重点环节,开展集中式、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杨玉经指出,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治乱攻坚战,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一盘棋”思想,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融为一体,整体推进。要坚决根除行业乱象滋生土壤,用足用好重点地区挂牌整治、重点行业约谈警示、黑名单、资质审查、娱乐场所“一次性死亡”措施,坚决直指要害,堵塞管理漏洞。要进一步健全行业乱象长效治理机制,按照“学、摸、查、整、建”五个步骤,坚持“扫治建”相结合,注重加强日常监管,推动实现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全力净化行业发展环境。要健全重点行业监管防控机制,对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

会上,市公安局、住建局、金融工作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就整治情况进行汇报。市领导李虹、李鸿儒、吴琦东、雍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