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强化政策支持 聚力造血式扶贫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6-24 09: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按照“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没支持”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灵武市扶持移民脱贫增收的政策措施》(灵党发〔2018〕2号),并强化政策引领带动作用,为扶贫产业发展不断植入“造血骨髓”,兑现2018年扶持移民增收政策资金830万元。

大力扶持发展特色种植业。对移民群众按照规划集中连片新建大跨度新型全钢架拱棚、节能日光温室、移动拱棚,按照室内实际面积每亩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3000元补助。大力支持群众自主创业。对创办的小微企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的,投资3-5万元的给予5000元奖励,投资5-10万元(含10万元)的给予1万元奖励,投资10万元以上的给予1.5万元奖励。大力鼓励移民稳定就业。对年内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年劳务收入高于1.5万元的移民,经验收审定后给予移民群众每人500元奖励。大力支持劳务密集型企业到贫困村投资建厂。对吸纳劳动力强、效益高的企业,按照“一企一议”方式,集中进行扶持和奖励,吸纳移民稳定就业100人以上的企业按3000元/人标准给予补助,对吸纳移民稳定就业300人以上的企业给予5000元/人补助,最高补助2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