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严查房地产市场乱象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住建局 2019-06-24 10: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市辖三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管理,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规范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建局于近期开展了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对市辖三区的76家在售楼盘销售现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检查中发现,宁夏建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国际轻纺城”等2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现场公示资料不全,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时要求企业整改,截至目前宁夏建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国际轻纺城”仍未整改到位,其余20家企业均已整改完毕。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银川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远旭辉·江南赋(璟玺湾)”项目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收取定金,违规预售行为;宁夏福银置业有限公司“阿拉善广场”项目存在售后包租行为。目前已将上述两家公司违规销售行为的相关资料移交至金凤区综合执法局进行立案查处。

此次检查中,对没有在责令改正通知书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在年度房地产诚信企业评定中予以扣分。对发现属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除采取移交辖区综合执法局进行查处外,同时对企业进行约谈、诚信扣分,对违规行为较严重的企业,纳入房地产开发企业“黑名单”管理,实行联合惩戒。今后,市住建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推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公正、公平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