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再查找 再分析 立行立改 不让问题过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04 10: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3日晚,银川市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主持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银川市督导第二次例会,听取西夏区、金凤区、灵武市接受督导组走访问询、查阅档案、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督导组现场作出的指示要求和指出的问题再查找、再分析、再整改。杨玉经强调,要在线索摸排分析上再用劲、在线索核查研判上再用功、在解决群众现实问题上再用情、在增强斗争精神上再用心、在做实基础性工作上再用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再完善,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杨玉经强调,各部门、各县(市)区要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按照事不过夜的原则,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对线索摸排分析工作,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出击,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13类重点,针对14个重点行业,继续加大摸排力度。要通过成立专班,对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突出问题、重大陈案,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仔细核查。要充分发挥群众举报这条途径,把解决个性问题、行业治乱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分析深层次原因、深挖彻查“保护伞”,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个线索、摸排一个案件、整治一个行业、解决一批问题。

杨玉经要求,要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精准治理。要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主动深入群众中了解情况,主动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各部门、县(市)区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对政法单位反馈的整改建议及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实现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深刻汲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教训,从严做实做好档案整理、资料搜集等基础性工作。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再完善,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