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再发力 求突破 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大胜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05 11: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为我们“把脉会诊”,帮助我们做“体检”、查“病灶”、开“药方”,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决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再发力,必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快线索核查,加大办案力度,坚持重拳出击,以重点案件的突破带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实现问题线索和黑恶积案两个“清零”,努力破解难题,争取更大战果。

再发力,必须敢于刀刃向内,紧盯主攻方向,加大力度强度。要坚持分类施策,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以零容忍态度向“保护伞”“关系网”亮剑;要严肃执纪问责,把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督查问效;要注重“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求突破,必须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执着和韧劲,找准打伞破网突破口和着力点,一鼓作气、再鼓锐气,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有效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果。

求突破,必须秉持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承担责任,主动靠前指挥,坚决清除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害群之马;必须举一反三,实施全链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篱笆,以点带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

中流击水,不进则退。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的高度、打击的力度、挖掘的深度、处理的精度和治理的广度,继续直抵基层、直面问题、直奔群众,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再下真功夫、细功夫,努力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