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住建局全力落实河长制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住建局 2019-07-11 16: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自治区和市委、政府推行河长制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水资源保护、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市住建局实施科学有效的民生工程,全力落实河长工作制,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一是全力完善城市排水设施。以保障城市安全为目标,进一步落实和细化市政排水管网设施建设。2019年拟新建城市排水管网39.6公里,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系统,提升城市污水收集率。通过新建管网补空白,改善城市污水直排污染河道、水系现象的发生,加快补齐城市污水收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二是开展水体治理和修复。提高入黄水质标准,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组织实施银川市建成区水体清污分流工程,将银川市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污水处理厂尾水通过管道收集,引入滨河人工湿地,利用湿地土壤,将污水进行处理净化,再排入黄河。项目于2018年9月下旬开工,至2018年年底完成全部24公里管道铺设及4座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实现通水。三是统筹污水收集处理全局。实施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第四污水处理厂污水连通及调配工程,将二污厂不能及时处理的污水导入四污厂进行处理,实现互相调配,解决丽子园泵站污水溢流造成西大沟污染问题。项目计划今年8月中旬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