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劳动监察工作“四抓”出亮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政府办 2019-07-12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兴庆区以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特别是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坚持“四抓”出亮点。

抓重点,多巡查,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责任意识。制定日常巡查方案,现场宣讲如何正确维权、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等违法行为的表现及不良后果,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场,深入用工现场宣传咨询20余次,接待群众法律和政策咨询680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0余份。抓热点,保民生,提高排查效用。对排查出的纠纷隐患,建立预警机制,变事后追讨为事前预防、被动治欠为主动防欠,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用人单位140余家,发放宣传单140余份,张贴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宣传海报100余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8份,罚款85000元。抓难点,促和谐,提高预防建筑施工领域拖欠工资问题的防范能力。与建筑施工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督促2018年以来的续建项目严格执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银行卡直接支付等制度,监督指导企业规范有序发放农民工工资。抓亮点,树品牌,提高劳动保障监察队伍的整体素质。把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亮点品牌作为提升监察队伍整体素质能力的抓手,通过学业务、赛技巧、比业绩、提效率,树立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基层群众的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