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住房保障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初显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07-15 16: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聚焦行业乱象治理,深入挖掘、处理在住房保障资格准入、转租转借公租房等方面的违规行为,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通过在各保障房小区悬挂横幅、制作专题展板、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对群众反映的出租公租房、他人代办住房保障证等线索,及时搜集整理,并进行深入摸排和调查取证。经调查核实,已对7户由他人代办住房保障证,并伪造劳动合同的保障家庭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且5年内不再受理。

二是对发现的103户名下有房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进行了查处,其中:对13户拒不腾退住房的保障家庭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37户领取公共租赁补贴的保障家庭,送达了《收回租赁补贴事先告知书》并在报纸公示,现已追回5户家庭违规领取公共租赁补贴共计14900元,其余家庭按照规定程序正在追缴;对剩余53户保障家庭送达了《收回保障性住房事先告知书》,正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三是对存在转租、转借违规行为的疑似违规户,派专人利用晚间保障户家中有人时间入户执法取证,对已确认转租转借行为的保障家庭,已按规定送达了《收回保障性住房事先告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