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立足特色突出优势 努力走出县域发展新路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7 11: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6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来到贺兰县,察看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了解企业产业发展,听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杨玉经强调,贺兰县要坚持高位推动,立足优势产业,紧紧扭住特色项目,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努力走出县域发展新路子。

在贺兰县海亮国际社区西侧,新建公共停车场即将投入使用。杨玉经要求,贺兰县要与三区一起,提高创城各项工作标准。要完善停车场基础设施,规范管理机制,依法依规制定停车收费细则,确保停车场切实发挥作用;开发商、物业公司要立足实际,推行租售并举,充分利用小区现有停车位,满足居民停车需求;要加大对违停违建执法力度,纠正乱停乱建陋习。

来到宁夏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夏丽秋玻璃有限公司,杨玉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杨玉经说,县域经济发展要走出“全能经济”误区,不求其多,但求其特,不求齐全,但求其精。他勉励企业要推广互动式体验式消费方式,推动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找准市场定位,寻求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推动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借助中阿博览会等平台,加大推介力度,让特色产品“走出去”。要加大智能化、科技化投入力度,提升生产水平,延伸产业链条,用专业专一专注的精神,助力传统产业焕发“新芽”。

在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听取“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群众进行了交谈后,杨玉经要求,要以办事群众和企业感到方便为首要标准,聚焦企业开办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重点事项,再造流程、再压时限,将“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腿。

在立岗镇宁夏巨日现代农业园区内,杨玉经仔细查看蔬菜长势。杨玉经强调,要借助全国蔬菜产业大会,着力推动农业向现代、优质、高效转变,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让生态优势变为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