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三个聚焦”为数字银川注入新动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8-08 13: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聚焦“百姓办事难、政府管理难”两个痛点,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为数字银川和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聚焦群众办事多头跑、重复跑难点,搭建“一网两端”,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搭建银川网上市民大厅,大力推进网上办。96%以上的审批事项可通过网上申请,50%以上事项可实现全程网办,极大降低企业的办事成本,提高了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投放自助终端,实现就近办。在办事大厅、社区和银行网点等设置100台自助终端,实现490项审批事项可预约查询、25个审批事项可直接办理,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开发移动终端,推广指尖办。围绕建设“移动服务之城”的理念,上线“银E通”,设置公共服务、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三大模块,实现52项行政审批事项指尖可办、490项审批事项可手机预约,1132项事项可在线查询。

聚焦市场主体准入门槛高和项目报批流程长痛点,加快推进审批全程电子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突破信息障碍,实现企业开办1日办结。组建银川商事服务大厅,重塑审批流程,实现“串联批”为“并联跑”,将原企业开办的6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实现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企业制度性成本大幅降低;大力推进数据共享,实现1+N多证联办。依靠数据共享打破市场准营许可一证一审批的传统模式,构建了“一表申请、一次勘验、多证同发、全程网办”的“1+N多证联办”的新模式,69个准营许可事项实现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成一揽子事,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力、省心、省钱”。重构审批流程,项目报批实现30个工作日办结。按照项目审批全要素全链条闭环理念,组建银川市投资项目服务大厅。搭建网上投资项目审批平台,先后推出“多评合一”、“多验合一”、“多审合一”、“多表合一”、“多窗合一”等创新举措,实现社会投资项目平均报批用时30个工作日以内。

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依托互联网+政务,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齐头并进。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大专项行动,针对企业开办、施工许可、水电气保障、获得信贷、合同执行、信用监管、市场监管、跨境贸易等18项指标,依托互联网+,对标一流,重构办事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加快信息互联互通,构建标准统一、上下联动、服务一体的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加快“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