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表彰优秀医师优秀乡村医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0 1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9日,金凤区卫生健康系统举行“优秀医师”和“优秀乡村医生”表彰大会。当天,金凤区表彰了53名医师和5名乡村医生,同时慰问了4户困难乡村医生。

截至目前,金凤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有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245人,乡村医生48人。近3年,金凤区鼓励和引导医疗卫生机构的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更新知识技能,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经全科医师岗位培训、全科医师骨干培训或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并考核合格,且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将执业范围变更为全科医学专业或增加全科医学专业执业范围。

金凤区通过推行优绩优酬考核激励机制,两镇卫生院每月提取收支结余的60%用于奖励性绩效。通过建立全科医生激励机制,鼓励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医生取得全科医生证每人每月加200元。完善全科医生引进、奖励绩效考核机制,注重奖励在卫生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均纳入家庭医生团队,将签约服务费作为家庭医生团队所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组成部分,用于人员薪酬分配。

同时,为保障乡村医生合理的收入水平,金凤区每年财政预算80余万元作为在岗村医补助经费。在岗乡村医生每月给予1000元基本生活补贴;对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护士的乡村医务人员每月另外增加1000元的生活补助;村卫生室负责人每月另外增加200元生活补助。将所有在岗乡村医生纳入职工养老保险管理,由乡镇卫生院与所有在岗村医签订劳动合同,办理职工养老保险,每人每月补贴633.1元用于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截至目前,村医生活补助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