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与中国光大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0 11: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9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光大银行在行政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中国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等共同见证签约。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中国光大银行已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1252家,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服务网络的全覆盖,机构网点辐射全国136个经济中心城市,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发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中国光大银行位列第39位。光大银行银川分行成立的近四年时间里,以全新的经营方式和管理理念,为银川市的金融业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为银川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双方也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共赢。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光大银行将发挥综合实力和创新服务两大优势,围绕我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在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健康养老、高新产业、现代农业等领域,搭建更多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在更宽、更广、更深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同时,光大银行将利用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助力我市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把发展现代金融业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推进,金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金融发展环境持续得到改善。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一如既往支持金融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李鸿儒、陈康仁及中国光大银行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