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提升绿化景观品质 优化城市人居环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9-08-20 16: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以来,兴庆区以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作为城市工作中心目标,紧紧围绕各项创城工作任务,致力于满足现实需要和群众期盼,不断提升辖区绿化景观品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以环境综合整治为着力点,改善环境居住质量。对西桥巷、杞福巷、景福巷等50余条街巷开展修剪工作,共计修剪行道树8000余棵。同时,对宜春巷、前进街、敬德街等924棵行道树进行涂红刷白作业,进一步巩固了街巷行道树景观效果;对辖区118条街巷的16000余个行道树树坑铺设了红石子,有效管控了扬尘。以公园精细化管理为突破点,提升城市游园品质。采用“企业管理+政府监督”模式,全面完成辖区管护公园的绿地修剪、补植补栽、打药防虫、垃圾清理等日常养护工作任务,并加强对各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养护管理水平。以裸露空地绿化为切入点,发展城市生态园林。完成10条裸露新开街巷绿化工作,截至目前新植行道树1700余棵、分车带绿化5596.8平方米。完成孔司路与银横路交叉口节点绿化工作,栽植云杉、金叶榆等共36758株。截至目前,兴庆区辖区绿地率43.65%,绿化覆盖率42.8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