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补齐民生短板 壮大特色产业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6 11: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带队深入永宁县闽宁镇、金凤区丰登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村容村貌,完善产业配套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引导群众增强脱贫主动性,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在闽宁镇武河村,杨玉经进村入户查看“改水改厕”工程建设进展。他要求,一定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紧扣农村实际,将民生工程办好办实。施工单位要抢抓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建成投用污水末端处理站点、化粪池等相关配套设施,让群众生活既便捷又舒适。辖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紧盯管网铺设、污水处理站点建设等各环节进展,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村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挨家入户耐心沟通,做好群众工作,全力配合项目推进。

闽宁镇园艺村中光伏养殖园区今年投入使用,目前已入园59户657头牛。杨玉经指出,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等新型产业化发展模式,提高科学化养殖水平,带动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拓宽养殖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

在闽宁镇园艺村和丰登镇润丰村,杨玉经走进蔬菜大棚,了解蔬菜销售及群众收益情况。杨玉经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是脱贫致富的关键举措,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实际,切实发挥农业产业的带动作用。致富能手要发挥引领作用,让贫困户看到产业发展收益,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精准开展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就近就便主动脱贫致富。同时,要引导群众参加农业保险,兜住农业生产的风险底线。

在丰登镇润丰村“十三五”生态移民扶贫农业园区,杨玉经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与产业规划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做出特色,用绿色发展带动村民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副市长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