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30 11: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9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入研讨,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而奋斗。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玉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玉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要强化理论武装,重视理论学习,巩固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

杨玉经强调,要将改善民生福祉融入全过程,要围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科学指导做好民生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增长的前提下,逐步改善民生。

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把更多精力集中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上,尤其要优先解决特殊困难群体最基本的民生需求,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要把政府主导和激发群众主动性统一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担负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同时,也要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杨玉经强调,要以底线思维织密民生保障网。打好政策组合拳,下足“绣花功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抓好产业脱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上,始终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多下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用切实措施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特别是抓好十大惠民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的落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李鸿儒、徐华东、吴琦东、张全智、陈艳菊参加学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