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1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0日,银川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来教育工作,表彰2018—2019年度全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和333名优秀教师、4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4名优秀教育督导工作者、100名师德先进个人,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过去一年,我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以办公平、高质量教育为主线,大力推进“首都带首府·首府带县乡”京银教育合作,着力打造“互联网+教育”示范核心区,全面实施优质教育扩面工程,推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乡村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现代化步伐加快,教育整体质量逐年提升,教育在银川品牌效应进一步巩固扩大。

针对下一阶段教育工作,大会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把国家和民族放在心上,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引导一代代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坚持仁爱之师,用爱心启迪学生心智,用真情、真心、真诚,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出彩人生。要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重视学习的楷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把最先进的方法、最现代的理念、最宝贵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要甘为人梯、奉献爱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

大会强调,教育承载着未来,是无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今天的事业和明天的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我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先进集体、乡村教育质量提升奖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